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石工学院举行第137期“与教授有约--立石油志,做石油人”
发布时间:2019-11-06 15:20:00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为加强石油工程学院19级本科新生对石油工程专业的了解,引导新生对石油行业发展现状及远大前景树立正确认识,113日下午,长江学者特聘教授、973首席科学家、石油工程学院院长孙宝江教授受邀做客第137期“与教授有约”,于荟萃苑三楼做题为“立石油志,做石油人”的专题讲座。

石工学院院长孙宝江教授以重新崛起的石油领域大有用武之地作为切入点,从石油行业的前世今生及未来发展三个方面深入论述石油行业不是夕阳产业,在国家全力保障能源安全的背景下,亟需高精尖技术人才支持行业发展,他表示:“石油工程领域目前面临一系列理论问题与技术瓶颈,石油行业需要未来的你们注入新鲜血液,石油行业依旧是朝阳产业。”随后石工学院院长孙宝江教授结合当前国际国内能源形势、行业周期性变化、我国当前能源消费结构及战略安全需求,为大家对石油行业的认可吃下了一颗定心丸。当谈及石油工程专业学生未来的就业问题时,石工学院院长孙宝江教授结合学院近9年的毕业生就业情况,从经济形势变化等角度进行了分析,他强调要以正常心态看待就业形势,大学期间学好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他相信中国的“油气革命”梦将从石大起航!

讲座结束后,主持人整理学生关心的问题,向孙院长提出学生的困惑,当谈及新生该如何面对学术科研工作以及未来是否需要高学历支撑时,孙院长结合实际给出宝贵建议,他希望在场全体学生能够积极投身于专业学习和科学研究中,结合自身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发展道路。交流结束后,全场学生以热烈的掌声感谢孙院长的精彩讲解,学生会代表为孙院长献上鲜花表示敬意。

此次交流让大一新生们对石油工业在我国能源行业的重要地位、正确地看待石油行业的发展前景有较为清晰的认识,增强新生的行业及专业自信,同时启发他们认真规划自己的未来。石工学院将持续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打造更多优质育人品牌,培养更多符合国家需求、行业需要的“双一流”人才。

【 作者:杨佳慧 来自:石油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牛雨笛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