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机电学院召开“我与机电共成长”主题心理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9-11-06 09:10:56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为宣传心理知识,营造积极健康的大学氛围,机电工程学院心理健康工作站于11月2日晚在南堂楼418教室召开“我与机电共成长”主题心理知识讲座。此次讲座由心理健康工作站培训讲座部部员殷珂芮主持,工作站指导教师柏胜昔、各部门成员以及机电工程学院2019级各班班委参加此次活动。

讲座伊始,指导教师柏胜昔讲述“荆人遗弓”、“庄子丧母”等故事,然后介绍“心理健康”的概念和高校心理健康工作。他指出:“心理不单单由内心决定,它更是一种思维的反应,一种情绪的体现,一种价值观的展现。简单地衡量心理健康的标准就是,能通过自我调整解决问题,以积极良好的情绪投入生活。”接着,指导教师柏胜昔通过讲解心理委员的作用、工作要求、素质要求对各班心理委员的工作进行指导,他强调:“保密原则是心理委员必须遵守的原则,心理委员应担负职责,帮助同学。”随后,柏胜昔具体说明大学生心理健康的情况,指出常见心理异常的表现和具体处理方法。最后,工作站副站长刘庶、李营对在场的2019级新生进行文案撰写及演示文稿制作的培训。

本次讲座明确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必要性,有利于后续心理健康活动的开展,对于营造和谐健康的校园环境有着积极作用。据悉,各班心理委员将于会后在班级内开展心理健康活动,促进学生心理健康发展。

【 作者:谭芷然 来自:机电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牛雨笛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