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张秀霞教授带队参观青岛娄山河水务集团资源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11-02 18:09:20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参会人员合影 郝博宇摄影

【本站讯】为加强校企交流,扩大双方合作,10月30日,化学工程学院环境工程系张秀霞带队参观青岛娄山河水务资源有限公司污泥堆肥处置工艺现场。该项目是青岛市第一座大型的现代化污泥处置项目,采用“连续运行槽式翻抛机+负压供氧除臭一体化工艺”,每日可处置含水率76%的污泥300吨。

许斌厂长带领团队参观从污泥进料到营养土成品的污泥堆肥发酵生产工艺,随后,双方在娄山河水务资源有限公司会议室进行技术交流,娄山河污水处理厂许斌厂长、初正昆总工程师与张秀霞教授、张云波副教授就污泥堆肥处置问题进行深入交流。会议伊始,娄山河污水处理厂代表进行简短的汇报,初正昆总工程师在汇报中提出几点在堆肥发酵工艺实际运行中出现的技术难题。双方对该问题进行探讨研究,张秀霞和张云波对上述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许斌厂长与初正昆总工程师在会议中明确表明对于我校教师及科研实力的认可,在各方面都给予高度评价与赞赏。最后,针对污水处理厂污泥堆肥的技术问题,希望通过实验进一步探究工艺参数的优化,并对堆肥过程进行有效控制。

剩余污泥的处置问题一直都是环保行业的难点,本次考察学习旨在理论联系实际,促进产学研相结合,推动产业技术创新,增强学生实践能力。此次活动加强了校企之间的交流联系,加深了双方的了解,确定了今后参观实习、科研交流等相关工作,并为进一步合作奠定了基础。

【 作者:郝博宇 来自:化学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王谦冲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