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石工学院师生观看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直播
发布时间:2019-10-03 01:30:59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学生观看阅兵直播 王佳楠摄影

师生集体收看国庆阅兵式 王佳楠摄影

【本站讯】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切实增强学院师生的爱国情怀、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10月1日上午,石油工程学院师生代表于工科楼B座大厅收看国庆阅兵直播,感受祖国的发展和强大。

观看国庆阅兵直播前,学院学生会成员为到场学生分发手持红旗与红旗脸贴,学生会成员身着黄色短袖,全体学生身着红色短袖,端正在位置就座。由学院学生领唱员李若怡、杨成林、周笑言带领学生一起高歌《我和我的祖国》与《歌唱祖国》,慷慨激昂的曲调、情深义重的歌词、朝气蓬勃的歌声彰显石工学子的昂扬朝气和无尽活力。十点整,全体学生自发起立,手举红旗齐唱国歌,行注目礼。在场学生表示,最令人记忆深刻的是朝气蓬勃的大学生方队、别具一格的外卖小哥和广场舞,他们是新中国新时代新气象的体现。阅兵视频结束后,学生代表李若怡在面对黄岛电视台记者采访时如是说:“七十年来,从满目疮痍、百废待兴到日新月异、蓬勃兴旺,从“宁可少活二十年,拼命拿下大油田”的忘我拼搏,到“立下生死状,按下红手印”的改革探索,再到“我站立的地方是中国”的默默坚守。我们怀着自信走向未来。中华大地万象更新,中华民族朝气蓬勃。石油是国家工业的血液。作为中国石油大学的学生,我们一定努力学习,积极创新,守护和发展国家工业的血液,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奋斗终身。”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晓珂寄语在场学生:“中国掌握在你们青年手里,你们是祖国的希望,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坚定实施者。70年来,多少青年学子为了祖国富强、民族振兴奉献自己的青春甚至生命,我们这一代更应该继承和发扬这种爱国精神,传承和创新石油精神,做好新时代的主人。你们一定要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最后,伴随着大家“祝祖国母亲繁荣昌盛,我爱你中国!”的口号,此次活动结束。

气势恢宏的阅兵仪式激起全体青年学生对党和国家的热爱和对军人崇高的敬意,此次集体观看国庆阅兵有利于增强青年学生的家国情怀,提升民族自豪感与自信心,引领石工学子投身能源报国,实现“为中国加油”的人生价值,是一堂内涵丰富、意义鲜明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 作者:王佳楠 谭星晖 来自:石油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付宇星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