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化工学院开展2019级新生安全教育讲座暨年级大会
发布时间:2019-10-02 17:23:17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为增强新生安全防范意识,维护校园安全稳定,9月29日,化学工程学院2019级年级工作组于南教楼100报告厅举行新生安全教育讲座暨年级大会。此次讲座邀请我校公安处教师孙乐民为大家讲解,2019级辅导员薛慧、王兆兴及全体新生参加活动。

本次大会由辅导员薛慧主持。首先,孙乐民结合实际案例,从消防、交通、财产、人身、网络安全等诸多方面,详细阐述了高校安全形势的严峻性,并从常见的大学生安全问题入手提醒学生,要摒弃侥幸心理、麻痹大意心理、无益冒险心理,谨记“天上不会掉馅饼”的道理,切实提高自己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平安快乐地度过大学时光。随后,学生会体育部主干成员向新生进行了运动会动员,结合视频向大家介绍了学院体育部三跳、投掷、短跑、长跑四支队伍的情况,鼓励新生积极加入到体育运动以及青年健身节的活动中,强身健体,为学院贡献自己的力量。最后,薛慧对2019级学生近期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布置。军训结束,她要求同学们对军训期间的个人表现及今后的学习目标进行总结和规划,鼓励同学们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能够保持好军训期间形成的优良作风,严于律己、不忘初心,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未来学习中去。同时,薛慧对国庆节期间的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要求学生严格遵守请销假制度,分别强调了离校、留校学生的安全问题,教育学生提高安全意识,杜绝安全隐患。此外,薛慧和王兆兴分别就班集体建设、党团建设、迎新晚会及新生辩论赛等相关事宜进行了布置,希望学生能够发挥特长,主动参与,促进自身全面成长。

此次活动,有利于提高新生遵守校纪校规的自觉性和安全意识,推动平安校园的创建,同时明确学生们现阶段任务目标,为学院2019级后续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基础。

【 作者:薛慧 张志鹏 来自:化学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李杰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