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经管学院用歌声告白祖国——“青春告白祖国”合唱比赛
发布时间:2019-10-02 15:30:53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鼓励学生用歌声告白祖国,9月28日,“青春告白祖国”合唱比赛于子元广场举办。本次合唱比赛由共青团中国石油大学委员会主办,石油工程学院团委、文学院团委承办。全校共13个学院参加比赛。

来自各个学院的合唱队依次上台演唱《我和我的祖国》和另一首自选歌曲。“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比赛拉开帷幕。来自经济管理学院的150名合唱队员身着红色合唱服,手持带有国旗图案的心形纸板,演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和《爱我中华》。合唱队员们精神饱满,歌声高亢嘹亮,动作整齐划一。两首歌曲之间穿插朗诵表演,朗诵者讲述新中国成立以来的沧桑巨变,传递勇于担当伟大祖国复兴重任的坚定信念。伴舞的学生身着少数民族服装,随着歌声起舞,展现了全国各族人民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和建设祖国的豪情。随后,《我们走在大路上》《保卫黄河》等对祖国寄予美好祝福的歌曲以多种方式被呈现在舞台上,一段段旋律表达着各个学院对祖国真挚的祝愿。最后,台下观众手持红旗,起立合唱《歌唱祖国》,齐声祝福祖国繁荣昌盛,在歌声中比赛落下帷幕。

最终经过评选,经济管理学院获得一等奖。本次合唱比赛以生动的方式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有助于增强学生民族自豪感。学生借助歌曲抒发对伟大祖国的无限崇敬与热爱之情,同心祝福祖国繁荣富强。

【 作者:马鸿飞 来自:经济管理学院  责任编辑:李杰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