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海空学院开展2019级新生党史军史讲座
发布时间:2019-09-26 10:20:24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讲座现场 邓云强摄影

                           谭书臻讲解军史 邓云强摄影

【本站讯】为帮助新生进一步学习党的先进理论、思想,加强新生对党史军史的理解与认识,9月19日,武装部副部长、2019级本科生军训旅副政委谭书臻于逸夫楼二楼报告厅开展“从毛泽东‘谭’起”2019级新生党史军史讲座,十二团政委于华帅、主任李树鑫、四团主任姜飞、十二团指导员段诗云以及十二团、四团全体军训新生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谭书臻从从毛泽东的生平、客观公正的认识毛泽东、缅怀学习毛泽东三个部分进行讲解。他讲述了自建立井冈山根据地至开启新中国社会主义建设新时期期间中国共产党所面临的艰难险阻。同时,谭书臻指出,新中国社会主义建设新时期的开启奠定了工业、农业、国防、科技、外交等方面的发展基础,迈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步——“站起来”。随后,他结合自身所学,从毛泽东的贡献、才华、人格魅力讲到正确看待毛泽东的生平,分享了各国领导人对毛泽东的评价,引导新生正确看待历史。谭书臻讲到毛泽东有远大的理想信念、刻苦的读书精神、朴素的生活作风、平等待人的伟人风范五方面巨大优点。最后,谭书臻对新生寄予厚望:“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归根结底是你们的,你们青年人朝气蓬勃,正在兴旺之期,好像早上八九点钟的太阳,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

本次党史军史课使新生对国家伟人毛泽东以及相关的党史、军史有更加深入的认识,有利于帮助新生树立艰苦奋斗的意志品质,在新时代里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贡献自己的力量。

【 作者:贺晓辉 来自: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  责任编辑:王英明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