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召开2019级新生欢迎大会
发布时间:2019-09-16 22:13:23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王子璎摄影

常务副院长郭文跃讲话 李飞宇摄影

大会现场 李飞宇摄影

【本站讯】9月12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逸夫实验楼二楼逸夫礼堂举行2019级新生欢迎大会。材料学院常务副院长郭文跃,党委书记门小刚,副院长韩彬、张军、孙道峰、范壮军,院长助理曹宁等出席,2019级全体新生参加大会。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孙启龙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首先,郭文跃代表学院师生致欢迎词,对以优异成绩考入材料学院的2019级新生表示衷心祝贺和热烈欢迎。紧接着,郭文跃从“学院概况”“筑巢引凤”“梦想起航”三个部分对新生进行学院介绍。随后,“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科技部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范壮军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在发言中,他结合自己的人生体会向新生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志存高远,树立目标;二是树立自信心,发现长处,努力工作;三是学会自省,培养自主学习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积极参加实践活动,丰富校园生活。接着,材料物理专业2017级本科生汪朝阳和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2016级博士研究生房体明分别作为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代表讲话。他们各自结合自身学习经历向新生们分享成长成才的经验。之后,2019级本科生代表刘凌皓和2019级研究生代表贾子龙进行发言。他们均表示会承担历史使命,励志勤学,刻苦磨练,争做优秀的材料人,传递好老一辈石大人的接力棒。大会最后,门小刚为2019级班主任颁发聘书,并祝愿新一代材料人激扬青春、奉献社会,用热情和汗水彰显石大风采。

材料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培养和教育,坚持本科生教育是立校之本,研究生教育是强校之路。2019级新生欢迎大会是学院为2019级新生筹备的“开学第一课”,旨在为全体新生介绍学院的育人理念,传递正能量,激发新生对学院的认同感和归属感,有利于树立学生榜样,弘扬学院风尚。

【 作者:狄奕铭 张琰 来自: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蒋雯宇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