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地学院辅导员直播带领2019级新生游石大
发布时间:2019-09-08 23:38:05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辅导员深入宿舍向新生介绍住宿条件 李佳楠摄影

辅导员前往荟萃餐厅介绍餐厅饮食基本情况 李佳楠摄影

辅导员姜永昶通过直播向新生介绍工科实验楼E座 李佳楠摄影

【本站讯】9月4日,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2019级辅导员姜永昶、范静蕾利用“中石大地心颖力”QQ公众号以QQ空间直播的形式向2019级新生介绍石大校园。

在直播开始的一周前,姜永昶和范静蕾已做好直播的文案和计划,并且在地学院迎新群中统计开播的具体时间。直播从学校南门开始,范静蕾首先巧用趣闻解释石大的地理位置。随后,姜永昶和范静蕾在直播的同时前往石大校园内各种标志性地点,如“创造太阳”雕塑、南教楼自习教室、运动场和体育馆、依山而建的新图书馆以及被誉为“皇家餐厅”的荟萃苑餐厅等。其中,姜永昶和范静蕾在工科实验楼C座邀请地学院团委书记霍宁宁通过直播向2019级新生们问好;此外,姜永昶和范静蕾在地质博物馆门口偶遇地球物理系教授孙成禹,他作为2019级新生的班主任,通过直播叮嘱每一位新生在开学季要注意安全。同时,在直播的过程中,姜永昶和范静蕾对于2019级新生们提出的问题都细心解答。随着直播的进行,观看直播的观众已经不限于地学院的2019级新生,观看人数最多时多达一千三百余人。

“我们利用如今网络上‘主播’热的潮流和优势,通过直播的方式提前带领2019级新生观看和了解石大校园是今年地学院迎新的一个亮点。”范静蕾就此次直播游园活动说道。此次直播活动是地学院团委在迎新前期作出的创新,旨在以新媒体为媒介,在顺应时代发展潮流的同时,让新生提前熟悉学校环境,了解石大校园,为他们展现出散发着生机活力的石大面貌。

【 作者:李佳楠 来自: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  责任编辑:蒋雯宇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