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机电学院师生赴加拿大开展本科生暑期国际交流
发布时间:2019-08-25 16:08:15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8月11日至8月18日,机电工程学院本科生国际交流团队飞赴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开展为期一周的暑期国际课程项目,该项目旨在让学生感受世界一流学府的校园文化与魅力,了解专业国际前沿知识,拓展国际视野。

机电学院师生先后访问机械工程系左明健教授课题组、田志刚教授课题组,以及石油工程系李华周教授课题组,三个课题组五位博士生分别开展了五场相关领域学术报告,涉及到电热法移除井壁液体冷凝物、准确预测饱和和单相液体体积的体积转换SRK状态方程、齿轮裂纹扩展安全性评估、早期动态模型齿轮裂纹扩展安全性评估和管道完整性管理等,每场报告均引起师生激烈交流讨论。之后,机电学院师生一行参观对方高校实验室,就旋转设备故障诊断平台、齿轮箱组故障预测系统、风机风洞等大型实验设备进行学习与参观。我院蔡宝平老师作深水油气装备可靠性与故障诊断专题报告。

在为期一周的交流中,紧凑而丰富的行程安排,热烈的学术交流氛围,自然迷人的校园风光,独特的社会文化、民俗风情都使师生受益匪浅。科研交流之余,机电师生利用空闲时间参观校园风光及城市地标,体验异国文化。

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是加拿大五所最大的以科研为主的综合性大学之一,其科研水平居加拿大大学队伍的前列,是加拿大中部规模最大、名声最响的顶级公立大学,其机械工程系与机电工程学院开展过多次学术交流,双方在海洋石油装备可靠性工程与故障诊断领域等方面开展了大量研讨与合作,建立了长期的交流关系。

【 作者:范红艳 来自:机电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肖文凤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