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举办2019年学生工作暑期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7-18 15:01:09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研讨会现场

门小刚书记讲话

【本站讯】7月16日上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工科实验楼E座527会议室召开2019年学生工作暑期研讨会。材料学院党委书记门小刚、副院长韩彬、党委副书记孙启龙、各系主任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其中,班主任代表陈艳丽教授受邀参会,孙启龙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门小刚对学院成立后学生工作方面取得的成果进行评价,重点强调班主任、辅导员及学生干部三支队伍的建设对学生长远发展的重要性,要高度重视学风建设,要以学生发展为根本,以学习产出为导向,为学生的学习、生活等各方面提供良好的平台。接着,孙启龙提出要在学生工作中勤摸索,总结学生工作长效机制,保证成果产出,建立师生常态交流机制。随后,陈艳丽作为班主任代表提出学生成长关键在老师,要多与学生交流谈心,激励学生走进实验室,积极带领学生参与大创项目,要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和团队精神,开阔学生视野,做到科研育人。紧接着,各系主任也在研讨会上互相交换意见,强调课堂出勤要严格把控,探讨进行学生思想工作的重要性,提出要加强班主任队伍培训和对学生的专业引导。会议最后,门小刚提出学校以学生为中心,学生以学习为中心,学风建设是重中之重,对学生要“严管”,也要“厚爱”,要严格要求学生执行学校学院各项规章制度,也要用心爱学生,让学生喜欢课堂、喜欢学习。

本次研讨会旨在贯彻落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全国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一流的材料学子,有利于推进“三全育人”的工作开展,总结班主任对培养学生的重要意义,充分探讨学风建设的相关问题,会上取得一致意见,将在研讨交流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行动计划,落实具体措施,切实推进学院学生工作全面开展。

【 作者:褚奇 张琰 来自: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蒋雯宇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