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济南红色文化实践队走进济南战役纪念馆开展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15 22:31:20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实践队员馆内调研 魏晨旭摄影

【本站讯】为响应国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教育要求,6月29日—7月7日,由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学生刘靖杰、邹良毅、李才林、李茂林、魏晨旭组成“济南红色文化实践队”前往济南战役纪念馆进行实践调研,本次实践调研由队长刘靖杰组织,其余四人协同工作。

前期,刘靖杰和宣传责任人魏晨旭分别准备了纸质问卷和网络问卷,并由安全责任人邹良毅完成实践过程中的风险预测和规避方法。到达济南战役纪念馆后,队长刘靖杰与当地负责人交流并取得实践队进馆开展调研活动的同意。实践队成员参观展厅大量珍贵照片、资料图片及革命文物,与此同时,向馆内游客发放调研问卷,与他们交流获得其对红色文化的认知程度,并适当向游客宣传红色文化知识。问卷显示:很多游客认为纪念馆宣传力度不够,周围很多人不了解纪念馆。随后,实践队成员观看济南战役全景画,攀登纪念塔,前往济南革命烈士陵园悼念烈士。活动最后,实践队成员开展街头调研,并向周边人群宣讲红色文化。一位市民表示:“对于济南战役,我虽有耳闻,但了解不多,日后想通过去参观济南战役纪念馆来增进红色文化的了解。”

本次实践调研,使实践队成员对济南战役纪念馆周边人群红色教育水平有了进一步了解,同时向群众宣传了红色文化,有助于培养实践队队员和群众的爱国主义热情,以更饱满的精神风貌投入到祖国建设中去。

【 作者:魏晨旭 来自:化学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张雪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