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对分教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7-09 22:33:11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7月5日-7日,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的“打造金课: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对分教学研讨会”在逸夫报告厅召开,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华东出席研讨会并致欢迎词,研讨会吸引了来自全国四十几所高校的上百名教师代表参加。

大会主旨报告阶段,对分教学创始人、复旦大学张学新教授介绍了对分课堂在思政课教学当中的应用。内蒙古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傅锁根教授分享了参加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的感受并介绍了内蒙古大学思政课建设的情况。天津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秦龙教授分别介绍了大连海事大学和天津师范大学两所学校思政课建设的不同风格和经验。对分易教学平台经理邓晓娟女士现场为参会教师进行了对分易APP的使用操作流程。

研讨会举行了“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对分教学联盟”启动仪式,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上海电机学院、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广东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兰州文理学院、天水师范学院、赤峰学院等七家发起单位共同参与了教学联盟的启动仪式。对分教学联盟是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对分课堂教研协作组”的基础上组建而成的,将为广大高校思政课建设搭建更广阔的交流协作平台。

研讨会还专门设置了对分示范教学环节,分别由上海电机学院陈瑞丰老师主讲马克思主义原理概论课程的“两种市场经济之全球化”、广东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杨定明院长主讲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概论课程的“毛泽东与毛泽东思想”、安徽新华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何小刚院长主讲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的“中华民族的抗日战争”、山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本志红老师主讲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的“中国特色社会法律体系”。示范教学环节结束后广大听课教师同主讲教师就对分课堂相关内容进行了热烈研讨。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对分教学研讨会是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深入推进思政课的改革创新而进行的有益探索。“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对分教学联盟”的成立将进一步发挥联盟高校的协同创新作用,加强校际合作形成合力共同推进优质教学资源共享,提升思政课教育教学质量。

【 作者:景艳菊 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  责任编辑:肖文凤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