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化工学院举办2019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
发布时间:2019-07-09 12:12:56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营员合影留念 李国梁摄影

营员参观实验室 曹明秀摄影

营员参加座谈会 曹明秀摄影

【本站讯】7月5日-7日,化学工程学院举办2019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此次暑期夏令营共吸引来自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等全国35所高校的81名优秀本科生参加。

夏令营开幕式上,化工学院院长杨朝合为此次活动致辞并做学院介绍。他分别从学校优越的地理位置,优美的校园风景,学院的发展历程、师资力量、科研平台以及学院未来发展方向等方面进行讲述,增加营员对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以及化工学院的了解。随后,化工学院副院长蒋文春向营员们讲解2020年学院研究生的招生政策。接着,由研究生孙运杰、郭千瑜、朱亚男依次向营员们分享自己的考研经历以及研究生期间的科研生活体会,并在最后统一进行答疑和交流互动。开幕式结束后,学院各课题组老师分别在化工、动力、环境、生物四个方向的分会场对各课题组的科研情况进行介绍。

活动期间,学院组织全体营员参观学校的校史陈列馆,通过讲解员的细致解说,营员对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的办学发展历程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此外,营员们还参观了重质油国家重点实验室、生物工程技术中心及各学科实验平台,同时与实验室的老师和研究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在工科楼A座大厅进行合影留念。参观结束后,营员们纷纷表示参加此次夏令营收获颇丰。来自山东科技大学的王安琪对此表示道:“我怀着无比憧憬的心情和期望来到中国石油大学,通过参观交流我了解到学校科研力量的强大,也感受到老师的热情和敬业。老师们很细心,精心安排各项活动,优美的环境、浓厚的科研氛围正是我所梦寐以求的学习环境,这些更加坚定了我报考中国石油大学的决心。”为选拔优秀营员,学院参考全国统考复试标准对参营者进行严格的资格审查和综合素质测试,最终根据学生的成绩确定优秀营员名单。

此次夏令营活动的举办,有利于全国各高校化工专业有志报考研究生的2018届本科毕业生更好地了解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化学工程学院各专业学科,同时也增进优秀生源与学院优秀学科领域知名教授及科研团队之间的交流,为学院吸引和招收校外优秀生源以及研究生的招生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 作者:曹明秀 来自:化学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蒋雯宇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