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献礼祖国七十华诞:文学院举行“忆七十年艰苦奋斗,做新时代追梦青年”主题升旗仪式
发布时间:2019-06-13 12:54:28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全景 王焱焱摄影

【本站讯】为献礼七十华诞,唱响时代赞歌,6月10日,文学院于国旗广场举办“忆七十年艰苦奋斗,做新时代追梦青年”主题升旗仪式。本次升旗仪式由学生会主席高鑫铭主持,团委书记赵振华参加,文学院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及18级研究生和团校学员参与。

在高鑫铭宣布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后,国旗班成员庄严地升起了红星红旗,全体学生立正,向国旗行注目礼,并奏唱国歌。嘹亮的歌声与笔直的身躯,彰显了属于青年人的青春活力。随后研究生学生代表汪文华、本科生学生代表靳雅萱和刘厚旺进行国旗下讲话,三人从“泱泱大国,五彩华夏”、“名士风流、心忧天下”、“精忠报国,匹夫强志”三方面回望过去,瞻望历史,并呼吁所有学生践行自己对祖国的责任,将自己对中华的满腔热血化为实际行动,为祖国献礼。随后,团委副书记丁晓方进行了以《不忘初心,继往开来,青年勇担责》为题目的演讲。她回望七十年历史,举例展示如今中国的发展成就,最后以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作结,希望学生们牢记总书记提出的六点要求,尤其是“要热爱伟大祖国”。“希望你们能不负韶华,以梦为马,无愧青春。”她如是说。

最后,全体师生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嘹亮而富有激情的歌声彰显着文学院师生的风采和活力,他们在国旗下郑重地许下了承诺——永远热爱伟大祖国。“当五星红旗升起的时候,我真的能感受到那股油然而生的自豪感。回望祖国七十年峥嵘岁月,在展望我们新时代的未来,我们青年学生得承担起这个责任,在奉献国家的过程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追求更高远的人生理想。”汉语1802班学生王雨菡说道。

本次升旗仪式展现了文学院师生的风采,也彰显着青年学生特有的活力。同时,升旗仪式进一步培养了青年学生的责任意识,激发了文学院师生的爱国热情,有利于提升自信心和自豪感,并且有利于弘扬伟大的民族精神,引领青年学生坚定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

【 作者:王焱焱 来自:文学院  责任编辑:赵柏钦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