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经管学院举办历史文化知识竞赛决赛
发布时间:2019-05-23 15:20:11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活动现场 黄紫欣摄影

【本站讯】5月18日晚,历史文化决赛于西环101教室顺利开展。本次活动由经济管理学院2017级学生会联合汇川文学社共同举办,并邀请来自青岛国学智慧沙龙教师崔家远和文学院副教授刘乃亮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分两轮进行。第一轮比赛中参赛选手两两对阵,得分高者进入下一轮的角逐。第二轮比赛,选手在三道主观题中任选两道作答,根据评委的打分确定总成绩。

比赛内容囊括古今中外的历史知识,且没有给参赛选手划定复习范围,来自全校各大学院的8名参赛选手仅凭借自身的知识储备完成比赛。首轮比赛以选择题和填空题的形式对选手进行考察。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受到评委崔家远的称赞,他呼吁学生们不应只局限于自己的学科专业,理工科学生可以通过阅读文史类书籍提高自身的文学素养。在第二轮的问答环节,面对问题“论述希腊古典时代的重要文化成就”,选手张德从文学、思想、建筑、文娱活动等方面作答,展现了他扎实的历史知识基础。选手王尧则在“如何评价义和团”问题的论述中,基于课本知识的同时,加入了自己的见解。他认为义和团失败的根本原因是农民阶级的固有局限性以及对统治者寄予幻想,义和团运动的过程中存在滥杀中国教民,盲目破坏等消极的一面。通过两轮的比拼,会计学1701班王尧获得一等奖,行政管理学1801班张德获得二等奖、测绘1802班张世龙和行政管理学1802班王海滢获得三等奖,其他选手获得优胜奖。

本次历史文化决赛在考验参赛选手的历史文化功底的同时,给现场观众带来一场知识竞赛的视听盛宴。通过这种“寓教于学、寓学于练、寓练于做”的方式,提高石大学子对于历史文化的热情与文化素养。

【 作者:黄紫欣 来自:经济管理学院  责任编辑:赵柏钦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