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劳动铸造中国梦,争做时代弄潮儿”主题学习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5-23 14:59:47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活动现场  张凤波摄影

【本站讯】5月20日晚,经济管理学院2017级党小组于西环107教室举行劳动主题学习活动。本次学习汇报由行政管理专业2017级党小组发起,党小组组长荆钊洋主持,各专业党小组共计八十五名成员参加。

首先,主持人荆钊洋介绍了本次党建学习活动的目的及其意义,号召大家勤劳勇敢,争做不负国家与社会的时代新人。随后,各专业党小组成员共同观看了《雪山一号:战胜冻土》纪录片,片中讲述到世界上海拔第一高速公路隧道青海花久高速雪山一号隧道的建设过程,建设者们辛勤劳动,历经多年最终战胜冻土的故事。观看完毕后,党小组成员感触良多,八个党小组分别通过朗诵、合唱、演讲等多样的形式进行汇报分享。其中,来自市场营销党小组的汇报人何炫依分享了作家张晓风的一句话:“这世界上不缺乏专家,不缺乏权威,缺乏的是一个‘人’,一个肯把自己给出去的人。”她表示,一号隧道的建设者们,就是这样一群肯把自己给出去的人。国际经济与贸易党小组的汇报人陈烨炜更是以自己家乡新疆的边防公路为例阐释了自己对这些不凡的劳动者们的敬佩和瞻仰之情。随后,在座的所有成员积极通过易班平台发表本次主题学习活动的思想感悟。

汇报结束后,辅导员张凤波进行总结:“应以这些平凡但又不凡的劳动者为榜样,勉励自我,砥砺前行。”此次主题学习活动通过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纪录片,深入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人世间的美好梦想,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破解”,使党小组成员获益匪浅,体会到“劳动铸造中国梦”的深层含义,有助于党小组成员思想觉悟的提高与精神境界的升华。

【 作者:周晓卉 来自:经济管理学院  责任编辑:赵柏钦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