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地学院宿舍信息员专题培训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05-22 20:46:06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5月20日,地学院宿舍信息员安全教育专题培训会于南教楼300报告厅召开。地学院辅导员张蕾、周晓东及本科生、研究生全体宿舍长参加本次会议。周晓东担任本次会议的主讲人。

本次会议以“正视心理健康,拥抱快乐生活”为主题。会议伊始,周晓东通过三个短视频,让全体学生了解火灾的危害以及危机时的自救方法、明确如何各类骗局的的欺骗手段、通过各种真实案例告诫学生们如何避免误入传销组织以及误入传销组织后的应对策略。不仅如此,周晓东也指出大学生宿舍信息员的职责:“宿舍长要给舍友无条件的心理关怀并且关怀时要保持中立,不要给予评价,要积极倾听达到与舍友共情。” “一名健康的大学生要保持健康心态、制定合理的目标、培养健康的情趣和人际关系、制定自己合理的作息习惯、养成积极的心态并且保持心胸宽广。”周晓东从全体学生的角度对其提出要求:“我们要积极悦纳自己,发现自己的优缺点,正确对待短处,做到以上几点,不仅在面对失败和挫折时可以沉着处理,在大学生活中也可以获得很大成长。”最后,张蕾给学生讲解“地学院信息汇报系统”软件的使用,该软件的特点是针对性强,并且操作方便快捷。同时,张蕾介绍宿舍长每天必须反馈的六个情况,强调宿舍长要按时按量反馈,做到心中有数,对宿舍负责,更好地保护学生的人身安全。

这次培训会的召开,不仅有利于学生的心理健康,而且为各宿舍长提供有效可行的监管办法,有利于宿舍安全的工作的有效落实。


【 作者:冯家乐 来自: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  责任编辑:潘美璟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