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理学院新闻讲堂《新媒体浅谈》举行
发布时间:2019-03-12 20:20:18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理学院新闻大讲堂 宫吉祥摄影

【本站讯】为全面提升理学院学生的传媒素养,向理学院学生普及新媒体相关知识,3月10日,由共青团中国石油大学理学院委员会主办,理学院研究生会、理学院传媒中心、理学院新媒体中心共同承办的理学院新闻讲堂——《新媒体浅谈》于南堂112教室举行。本次活动由理学院新媒体中心部长井维栋主持,大学生记者团校讯部部长苏瑶主讲,理学院传媒中心成员以及对传媒感兴趣的学生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井维栋向到场学生介绍本次活动的主要目的及掌握新闻宣传的能力对于当代大学生的现实意义。接着,苏瑶从“我们是谁”、“我们在做什么”和“我们怎么做”三个方面向到场学生介绍了新媒体。苏瑶以微信公众号“中国石油大学报”为例,结合自己身为新媒体人的亲身感受,向到场学生阐述新媒体的概念,并且,她从推送的目的、用户定位、获得的效果等方面详细地介绍新媒体的定位。随后,苏瑶和到场学生分享自己在选题、行文、制订标题、排版、运营方面的经验和技巧,并且向到场学生推荐一些编辑图文过程中能用到的便利简单的网站。“要留意身边的校园生活,对每一件小事都要认真思考,发掘其价值与意义”,面对现场学生提出的“如何快速高效选题”的问题,苏瑶如是回答道。

此次新闻讲堂的成功举行,促进学生对于新媒体的了解,拓展学生在新媒体方面的知识,同时,本次活动为理学院传媒中心增添后备力量,推动理学院的新闻宣传工作进一步展开。

【 作者:王千喜 来自:理学院  责任编辑:周挺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