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无线电STEAM教育调研队开展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19-01-17 20:30:23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STEAM调研队进行问卷调查 李炳裕摄影

【本站讯】为了解STEAM教育模式在青岛的普及情况及现状,同时介绍STEAM教育模式,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无线电实践调研队开展了以“科学理想浩瀚 创新之星璀璨”为主题的STEAM教育模式的项目调研实践活动。

1月13日,无线电STEAM教育模式调研队集思广益,积极准备问卷问题并分配工作,同时联络公益社区进行合作。1月14日上午,队伍分成两支,分别前往家佳源购物广场和长江路小学门口进行问卷调查。问卷调查过程中各小分队以热情的态度和详细的介绍,成功引起人们的兴趣,获得数量可观的问卷。在长江路小学门口问卷调查期间,小分队遇到了一位教育机构人员,他表示:“STEAM教育模式是近年来从国外引进的重视综合实践和综合能力培养的教育模式,值得现在各中小学实施,它可以改善当今中国的应试教育和固化教育现状。同时,这种教育模式可以提高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并改变他们的思维方式。期待在不久的将来这种教育模式可以得以实施。”下午,各小分队以聊天的方式积极向人们普及STEAM教育模式,包括该教育的历史,教育理念,教育方式及教育成果展示,同时回答问题,解决他们的疑惑。

“这次调研提高了我分析解决问题、与人交流和实践的能力,当然,通过问卷结果,我也了解到了本地区的STEAM教育模式现状。我会努力为改变这一现状而努力。”队员于馨玮说道。本次调研通过问卷调查,现场传播知识,成果展示,交流答疑等方式,向人们宣传了STEAM教育模式,同时改变了一部分人的观念,有助于改变当今应试教育现状,为我国中小学生全面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 作者:郝磊 来自: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李文亮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