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机电学院实践中心举办2019年寒假新闻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01-01 16:54:38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为促进实践新闻宣传工作,12月29日晚7点,机电工程学院实践中心于南堂教学楼118教室举办2019年寒假实践培训会。本次会议由机电学院社会实践中心主席丁建喜主持,寒假实践队全体学生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机电学院传媒中心摄影部部长张豪从前期拍摄、新闻现场与后期处理三方面介绍拍摄新闻照片的注意事项。同时,他从主题确定、拍摄方法、构图技巧、角度选择等方面对新闻现场抓拍、人物和事件的摄影技巧进行详细讲解。随后,机电学院传媒中心摄影部部长于梦缇阐述了新闻写作基本知识、写作规范及注意事项,特别强调了新闻时效性、客观性、真实性的三大特性。同时,她利用新闻中出现的错误事例强调了新闻写作注意事项的重要性,并指出要注重新闻角度与新闻点的获取来提高新闻的新颖度。最后,丁建喜针对实践开展过程中的问题进行交流讨论,介绍了柚子实践签的使用方法与实践过程中新闻宣传工作的作用。他着重强调实践前各项活动的安排与充分的物资准备的重要性,并祝愿各实践队在2019年寒假期间获得圆满成功。

本次会议有利于学生系统详细地学习实践新闻撰写的知识,促进实践活动新闻宣传工作,对后续寒假社会实践的开展有积极意义

【 作者:郑思璇 方子铿 来自:机电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侯燕芳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