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机电学院举行团校培训开班仪式暨团课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27 23:45:22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为深入学习并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团的十八大精神,帮助广大学生团员学习和掌握党团理论知识,12月17日晚,机电工程学院于南教100室报告厅举行团校培训开班仪式暨团课培训活动。本次活动由机电工程学院学生会第二课堂办公室部长谭瑜主持,机电学院2018级全体学生参加,学院团委书记王宁、团委副书记董立超、团委宣传委员霍添、团委老师李晓洁出席了本次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伊始,全体起立,奏唱《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随后,董立超宣布本期团校培训安排,全体团员起立重温入团誓词。开班仪式结束后,王宁围绕为什么要加强基础团务工作的问题为学生们带来团课第一讲《基础团务专题》。首先,她总结出高校班团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并向学生们讲解班团一体化运行机制,明确指出班团相互关系与相应的职责职能。她尤其强调各团支部要创新开展团日活动,并统筹做好班团新媒体工作。第一讲最后,王宁为大家解读基础团务内容,要求18级学生团员贯彻落实 “四项基础工作”制度,创新开展各团支部“三会两制一课”制度,严格执行团员教育评议制度和团员年度团籍注册制度。随后,董立超带来团课第二讲——《社会实践专题》,他向学生们介绍新时代下大学生参与社会实践工作的重要性,并充分阐释大学生做好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工作,就要强化责任意识、规则意识、奉献意识。

本次团课培训,不仅有利于学生团员深入了解基础团务知识,提高学生团员对团组织的认识,坚定其作为团员的思想信念,并且为学生团员成为社会主义的强大生力军,成为党的忠实助手和忠诚后备军奠定基础。

【 作者:白澳阳 房兆洁 来自:机电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李文亮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