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地学院学生会学生干部赴中国海洋大学交流
发布时间:2018-12-27 23:38:35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两院学生会代表合影   刘金英摄影

【本站讯】12月22日,为同其他高校交流团学工作和学生工作经验,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会一行24人赴中国海洋大学海洋地球科学学院进行交流。

此次交流会议由石大地学院学生会负责人王俊豪和海大地学院学生会负责人崔峰源共同主持。全体大会上,双方就学生组织改革、学生会组织架构建设、学生会工作定位、学生维权机制建设、学代会开展、创新创业开展、品牌活动建设等方面进行交流,并就“一心双环”格局下学生组织改革历程和经作深入讨论。崔峰源指出,海大地学院学生会的组建时间更早,在长期工作中形成了以“服务精神成长需求”“服务学习生活需求”“服务成长发展需求”“服务学生权益维护需求”为核心的服务模式;形成了涵盖学术、文体发展、创新创业、志愿服务等多领域的“沙龙”特色活动和“地球文化节”等品牌活动,受众达1300余人次,达到了活动全院覆盖、活动有知名度的效果。王俊豪指出,石大地学院学生会“一心两环”格局更为成熟,春晖志愿服务队、地院传媒新闻工作室、院艺术团、院大学生科技创新与创业联合会等院级社团全部并入院会,形成“一体两制”的工作方式,学生会不干预学生组织的独立运营,学生组织在学生会的指导下开展工作、发挥作用。此外,他强调,学生会要起到思想引领、行为表率作用,发挥“凝聚青年、服务大局、搭好桥梁”的作用。

全体大会结束后,两院各学生组织和部门召开分会场会议,就新闻宣传、社会实践、创新创业、志愿服务、研究生会工作等方面进行针对性的深入交流。

“此次交流沟通有利于两院学生会相互取长补短,提升学院第二课堂活动层次,改进院学生会相关工作,同时,以此促进与其他兄弟高校的联系,保持高校间的沟通,建立常态联系合作机制,相互支持、共同进步。”王俊豪表示。



【 作者:潘奕铭 来自: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  责任编辑:李文亮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