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理学院团校开班仪式暨团课第一讲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12-12 21:44:54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张展讲授团课第一课 李宗戈摄影

全体人员齐唱团歌 李宗戈摄影

【本站讯】为引导学生树立远大理想,提升自我教育、自我管理和自我服务的能力,争取做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理学院于12月9日下午在南教楼100报告厅举行团校开班仪式暨团课第一讲活动。学校团委书记张展、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宝玺、团委书记陈银吨、学院团委成员和辅导员老师出席仪式,理学院2018级全体团员及其他年级团干部和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的骨干成员参加团课,2018级团委总支书陈雅微主持。

课堂伊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随后,理学院学生会主席于鹏介绍团校纪律和考核要求。接着,陈银吨宣布团校开课。开班仪式结束后,张展为学生讲授团课第一课《做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他通过解读团歌阐述了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应有的形象,并特别指出务实进取是当代团员最应该具备的精神风貌。在团员与青年的关系的讲解中,他带领学生回顾中国近代的屈辱史以及中国探寻正确道路的曲折历程。他通过对比从“五四”运动到如今中国的蓬勃发展不同时间段的东西方差异,强调了中国共产党、马克思主义和中国道路的正确性。最后,张展阐释民族、自由、人权的定义,再次对学生提出要求:“当代的青年团员要牢记使命,肩负重任,全面发展,做合格的共青团员,当合格的强国一代”。

课程最后,陈雅微带领全体师生唱响了共青团歌,并对本次团课进行总结:“希望大家能在在学习和实践中,用实际行动传承艰苦奋斗,创新图强的石大精神,努力做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此次团课加深了理学院学生对团情团史的了解,为学生们担负共青团员的责任,成为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打下坚实的基础。

【 作者:李宗戈 喻思敏 巨新丰 来自:理学院  责任编辑:肖文凤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