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罗军华、江海龙做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术报告专场
发布时间:2018-12-01 20:55:33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11月24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中科院福建物所的罗军华研究员以及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江海龙教授来校,分别于逸夫楼一楼报告厅为与会材料学院师生作题目“无机有机杂化铁电光电晶体材料”和“金属有机框架的催化功能”的学术报告,会议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孙道峰主持。

报告会伊始,罗军华首先就无机有机杂化铁电光电晶体材料进行介绍,他指出,近年来无机/有机杂化钙钛矿材料在太阳能电池、光电器件等方面备受人们关注,其中二维层状钙钛矿材料具有独特的量子限域效应、激子效应和结构易于调控等特点,为设计合成铁电体并组装光电功能器件等提供了极大的可能性与选择性。随后,罗军华道出其实验团队已经成功用固体对称性破缺结构相变诱导产生极化效应的设计策略构筑了一系列极性光电晶体材料,近来将正在将该策略应用于无机/有机杂化钙钛矿铁电化合物的结构设计、性能调控及光电器件组装等方面,并取得了很好进展。

随后,江海龙就“金属有机框架的催化功能”为题作相关报告。他从有机配体功能化,孔空间功能化及表面功能化等方面对金属有机框架的催化性能的改进进行详细的介绍。他指出要对有机金属框架的催化性能进行改善,首先要理解构效关系。对有机配体的功能化研究是对金属有机框架的主体结构进行调控;对孔空间的功能化研究是在金属有机框架上引入一个客体,使主客体功能协同;对表面功能化研究是面向实际,改善金属有机框架的催化稳定性。

罗军华研究员,江海龙教授的学术报告加深了与会人员对无机有机杂化铁电光电晶体材料以及金属有机框架材料的有关性能的了解,指出了材料科学重要的研究方向,为与会学者进行有关材料的研究提供理论指导。

【 作者:司阳 王佳 来自: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肖文凤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