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我校第十三届校园模拟听证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11-30 16:28:55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听证代表个人发言 赵延正摄影

领导老师及学生合影 许歌辉摄

【本站讯】11月28日晚,我校第十三届校园模拟听证会在逸夫礼堂成功举办。本届模拟听证会由经济管理学院团委和公共管理系主办,2016级行政管理专业承办。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孙鹏燕、校团委副书记石国卿、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江华、经济管理学院团委书记孟兆刚、行政管理专业教授纪光欣等600余名师生出席了听证会。

本届模拟听证会以“政府是否应该设立生育基金”为听证议题,整个活动分为情景剧导入、模拟听证、自由发言、总结公证和教师点评等环节。听证会伊始,先导视频以情景剧再现的方式引出“政府是否应该设立生育基金”的话题,2016级行政管理专业学生的扮演“丁克族”、“一胎家庭代表”、“二胎家庭代表”等角色,围绕生育基金制度,代表各自利益展开激烈论述。二胎家庭代表慕容满堂用说唱的方式提出“生育有基金,利国又利家”的看法,赢得台下观众的喝彩。学生们的表演亦庄亦谐,经济学家、人口学家和社会学家等专家代表们结合经济大数据和专业知识,分析中国在老龄化形势日趋严重的背景下设立生育基金促进人口增长的必要性、可行性以及预期政策效果等。听证代表的发言台词、着装打扮、言谈举止等都比较符合人物形象,使观众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了解到不同社会群体对生育基金制度的看法。本届模拟听证会的指导教师代表吕云涛总结说:“模拟听证会是我们行政管理专业全体师生践行一切努力只为成就和成长为更好自己的初心所做的一件很平凡的小事,因为我们十三年的坚持、用心、努力、传承与创新将这一件小事做出了不平凡的意味,它变成我们专业精神传递的载体。”

校园模拟会是我校行政管理专业的品牌活动,2018年恰逢行政管理专业建设十五周年,模拟听证会也伴随着这个专业的成长与发展举办到第十三届。活动做到与社会热点、专业和生活的三个结合,体现行政管理专业在价值、人才培养模式和师生关系上的三个认同,具有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的特点。

【 作者:张曜翔 刘广蔚 马鸿飞 来自:经济管理学院  责任编辑:周挺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