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理学院开展创新训练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8-11-29 13:32:06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郭文浩摄影

【本站讯】为提高大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丰富大学生活,11月24日,理学院科学技术协会于南教楼305教室举办创新创业训练经验交流会。此次活动由协会主席潘思琦主持,协会全体成员参加,应用物理学1501班刘杰出席会议。

活动伊始,由潘思琦对刘杰进行了介绍,而后刘杰针对创新创业发表了自己的一些见解。首先,他认为在大学期间开展创新训练能够激发学习兴趣,引起对专业的热爱;而对于准备读研的同学来说,开展创新训练能够初步体验研究生生活,对未来考研还是就业做出选择。“考研还是就业不是待在宿舍想出来的,而是需要亲身体验的;同时,如果想要冲击清华、北大等全国顶尖高校,科研成绩必须十分优秀”,刘杰结合自身的经历说道。活动中,对于学生提出的如何克服困难等问题,刘杰从开展实验与撰写论文两方面做出解答。在开展实验的过程中,要积极主动,多思考,多与老师沟通,在文献中找出答案;而撰写论文时,要学习优秀文章的逻辑结构,结合自己对内容的理解,一步一步的的修改并与老师沟通。

活动最后,刘杰希望大家在开展创新训练的同时,要确立目标,重视过程,不要因为一时失利就放弃;对于身边的老师同学要学会感恩。“听了刘杰学长的讲解,自己对于创新训练有了一定的了解;同时,自己将针对实际情况确定目标,不断努力,从而达到自己的目标”,来自光电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的郭文浩说道。

【 作者:吴小璠 来自:理学院  责任编辑:刘阳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