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大创介绍与经验分享的交流会举行成功
发布时间:2018-11-21 00:11:52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11月19日,由化学工程学院大学生科技协会主办“大创项目介绍与经验分享”交流会在南教楼304教室举行。大创优秀参赛者吕昕峰、曾钰培、李姝阳对大创赛事的参赛流程、参赛目标以及参赛过程要注意的问题和具体事项做出了详细的指导。

化学工程与工艺1511班吕昕峰两次获创新创业卓越之星奖学金并保研至清华大学。他表示,大创是一种科学研究,做大创时要找到合适的切入点和角度,是一个逐步细化的过程,需要制定具体的研究规划,包括使用的模型,考察的地方,以及数据的使用和统计。吕昕峰说:“立志投身科研,立足专业使命,全力服务社会,实现人生价值!”

中国科学院大学的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1507曾钰培介绍了大创的具体流程,他具体解释了大创包括立项,中期检查,阶段性检查和结题四部分。他表示完成一个好的项目需要借助团队的力量,听取指导老师的建议与意见,并进行定期交流。他还分享他参加大创的心路历程,认为大创项目贵在坚持,是一点一滴的积累。国家级大创项目负责人环境工程1501李姝阳,拥有两项实用新型专利并保研至清华大学。她强调了参加大创赛事的必要性和重要性,申报大创的门槛低,而且通过参加大创可以提升各方面的能力,对保研,面试,个人竞争力都有很重要的作用。李姝阳说:“总结过往,说明科研要趁早,还要多听取经验,找到合适的轨迹和节奏。”

此次交流会不仅介绍了大创的参赛流程与具体事项,让更多的人了解了大创,还强调了科研的重要性,鼓励更多人投身于科学研究中,实现人生价值。

【 作者:刘耀欣 白滢琦 来自:经济管理学院  责任编辑:周挺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