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学生记者摄影技能联合培训
发布时间:2018-11-18 14:14:09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11月11日,为加强学生记者的摄影技能,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化学工程学院于南教109教室联合举办学生记者摄影技能培训,化院记者团站长焦国红、材料科学工程学院、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化学工程学院三院记者站全体18级学生记者参加此次培训。

焦国红从相机基本结构、相机参数的调节、照片角度选取、会议拍摄要点四个方面进行本次培训。焦国红以尼康D7100相机为例讲解相机的基本构造,让学生记者更加深入的了解相机的结构。接着,焦国红讲述相机的重要参数以及其基本的调节方法,他着重讲述光圈大小、快门速度、IOS感光度的调节。他说到:“相机参数是由拍摄条件和环境所决定的,不是一成不变的,需要多多练习才能把握好参数的选取。”在讲到照片角度选取时,焦国红以此次培训活动为例,指出照片拍摄要有重点,选取的角度要能拍摄出有价值的照片。为此,焦国红还以自身不同站位为例,具体指出那些位置能获得最好的拍摄角度。最后,焦国红以豌豆实践队2018调研中国校园报告会为例,讲述会议类活动的拍摄要点,传授一些个人特写、会议全景拍摄小技巧,同时,他强调不影响会议的进行是学生记者拍摄新闻照片的前提条件。

本次培训让学生记者更加深入了解了相机的基本结构、参数的调节方法,掌握了基础的摄影技巧,使学生记者向“会拍会写”的目标成长。

【 作者:姚雯静 吴优杰 焦国红 来自:化学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李文亮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