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理行杯”认识数学建模大赛及校赛宣讲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8-11-09 16:10:40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活动现场   李雨嫣摄影

【本站讯】为立足理学院学科特色,响应数学建模联盟对数学建模宣传的号召,11月4日,第一届“理行杯”数学建模大赛及大赛宣讲会在南教楼202室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我校共青团委员会主办,理学院科技协会及数学建模协会承办,数学建模协会与科技协会会员全员参与。

活动伊始,主持人张利振介绍本次宣讲会是为大学生掌握专业知识和数学理论与方法、提升分析和解决问题以及计算机知识和运算能力提供平台;同时,培养广大同学对科技活动的兴趣,以此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拓展知识面,培养创新和团队合作精神。随后指导老师陈华以“华为与数学”为开端向学生介绍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和美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并通过举例使大家更加深入了解数学建模。其中,他结合自己的经验,对数学建模的过程、应用、预备知识以及论文撰写做了一一介绍。他道明了参加数学建模比赛所需条件和需要提前准备的工作,对本次校赛的竞赛方式与具体内容也做出解答。最后,陈华强调参加数学建模比赛要先打好基础,不应该好高骛远。同时对学生提出期望,希望大家在本次校赛中,能通过查阅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来锻炼自己提升自己。“通过这次宣讲会,让我对数学建模有了更深入地了解,也对参加比赛充满信心。”活动结束后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李天娇说到。

本次活动增强大学生对数学建模的认识,同时也为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选拔人才,让更多的同学了解和参与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

【 作者:葛喜洋 毛宇森 吴小璠 来自:理学院  责任编辑:肖文凤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