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培养科学精神,感受科技魅力——石工学院第二十六届科技节开幕
发布时间:2018-11-04 21:05:15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开幕式现场 李敬皎摄影

【本站讯】10月28日,石油工程学院于南教楼300报告厅举行大学文化与科学精神主题报告暨石油工程学院第二十七届科技节开幕式。石油工程学院蒲春生教授、团委书记刘会军出席此次会议,辅导员李敬皎主持开幕式。

首先,刘会军就学校和学院科技节发展历史、本届科技节概况等向大家做详细介绍,解读创新创业活动与当下社会发展的联系,鼓励大学生积极参与科技节活动,践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理念。随后,蒲春生做大学文化及创新精神主题报告。通过古今中外科技实力对比及著名的钱学森之问,阐述当代大学生必须拥有科技创新精神与能力;通过讲解“什么是大学”,使在场学生们有更加清晰的认知;通过列举世界名校的校风校训,特举西点军校的案例,告知学生们勤奋、严谨、准时、守信的必要性。最后,蒲春生号召全体学生认真思考“我是谁”、“我从哪里来”、“我要到哪里去”,为自己的大学生活做好规划。会后,来自石工1803班的臧乐源表示:“蒲老师的讲座由表入里,由浅入深,让我对大学之道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也让我对自己的四年大学生活有了清晰的规划。”

据悉,在本届科技节期间,石工学院将组织“未来企业家”创业大赛、石油工程能力挑战赛、智能化钻采模型设计大赛、小车拉力赛以及科创论坛和科创沙龙等活动。

【 作者:李敬皎 涂湉妮 侯王宇 来自:石油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陈志纲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