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地院地球物理系师生赴北京参加2018年中国地球科学联合学术年会
发布时间:2018-11-04 20:00:16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合影 李岳摄影

【本站讯】2018年10月21-23日,由中国地球物理学会、中国地震学会、全国岩石学与地球动力学研讨会组委会、中国地质学会构造地质学与地球动力学专业委员会、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共同发起主办,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承办的2018年“中国地球科学联合学术年会”在北京举行,此次大会旨在进一步加强地球科学领域的最新学术成果交流。

本次年会共设有100个专题,收到论文2000余篇,其中口头报告1500余篇,张贴报告400余篇,共设有35个分会场,涵盖地球科学领域的不同学科。地院地球物理系印兴耀、张军华、杜启振、宋建国、宗兆云等教师与研究生60余人参加会议并进行学术交流。参会师生主要关注于油气地球物理、地震波传播与成像、油藏地球物理、地震波衰减与深部成像、机器学习在地球物理领域中的应用、应用地球物理前沿等专题内容,并与开展地球物理相关研究的专家学者进行广泛交流。此次年会中,教授印兴耀担任微孔隙岩石物理与非常规油气专题和油气地球物理专题的召集人,教授杜启振担任深地资源地震波勘探理论、方法进展专题的召集人,召集各高校、研究所的专家和学者踊跃投稿。我校还制作专门的展台,介绍学校的人才引进政策与地球物理领域的成果及进展,起到良好的宣传作用。

通过三天的会议,地院地球物理系师生与来自全国各地的地球物理领域专家、学者进行广泛而深入的交流,相互学习,共同提高。近年来,在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支持下,地院师生积极参加各类学术会议,提高我校在国内地学领域的影响力,促进学科之间的交叉融合,对我校“双一流”建设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

【 作者:李岳 来自: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  责任编辑:陈志纲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