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文学院2017级举行“做表率、讲奉献、严纪律、转作风”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8-10-19 14:05:05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江彩雯摄影

【本站讯】从今年七月份中山大学学生会充满“官僚气”的干部任命公告到上个月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森严的学姐等级制度;从被要求发“节日祝福”时打错学长名字被学长罚抄再到不久前的社团干事向学长询问开会时间被无端批评,学生干部的作风问题被推到了舆论的风口浪尖。

针对学生干部中出现的官本位、功利化、庸俗化等问题,10月14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文学院2017级学生干部开展了以“做表率、讲奉献、严纪律、转作风”为主题的动员大会,旨在净化学生干事中的“官威”思想。本次动员大会由文学院2017级辅导员于露策划,2017级学生会主席李昱璇主持,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校学生会副主席任佳聚担任主讲人,文学院2017级全体学生干部参加。

文件解读,自我定位

“作为一名学生干部首先要明确自我定位,学生会组织是学校内广大同学‘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群众组织。学生干部不是官,服务广大同学才是每个学生干部的职责所在。”校学生会副主席任佳聚在带领全体学生干部解读并学习《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学生会组织改革实施方案》时说道。

“本次动员大会的⽬的不是走过场、做形式,⽽是为了将会议主题落实到⾏动中,希望⼤家都能有所思考,有所改变。”文学院学生会主席李昱璇谈道。她带领大家解读了《中国⽯油⼤学(华东)学⽣会组织“做表率、讲奉献、严纪律、转作⻛”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案》,并强调学生干部在从事学生工作时应该注意形式、体现态度,真正做到服务于同学。

2017级辅导员于露也一针见血地指出:“学生干部队伍应该是一支作风正、有能力、有担当的表率队伍、骨干队伍,功利化和庸俗化的风气是不能被容忍和接受的。”

真情诵读,永葆理想主义情怀

“奋斗无止境、永远在路上。”在任佳聚、李昱璇、曹佳豪的带领下,全体学生干部起立诵读全国学联《学生会、研究生会干部自律公约》。

正如倡议中所提到:为建设一支胸怀理想、心系同学、品学兼优、作风扎实的工作骨干队伍,共同维护组织形象,更好履行工作职责,作为学生干部必须做到“恪守学生本分、牢记本会宗旨、永葆理想主义情怀、扎扎实实做事、营造平等氛围、摒弃庸俗习气”这六点。

诵读完毕后,2017级团总支曹佳豪说道:“以为同学服务为主要目的,做到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认真倾听广大同学诉求,真心实意帮助同学解决困难,这才是一个学生干部真正应该做到的。”

集体签名,不忘初心

会议最后,全体参会学生干部走上讲台,进行“我志愿做一名‘思想正、作风正、纪律严’的优秀学生干部”条幅签名活动。“最后,我想让各位学生干部扪心自问,是否违背了竞选时的誓言,是否在开展学生工作的过程中迷失自我、忘记初心。希望各位学生干部能努力做到替学生发声、为学生服务,真正做好学生干部的工作。”2017级学生会主席李昱璇说道。

“作为班级的班长,我积极负责,在帮助同学的同时提升了自我。日后,我也定会遵循会议宗旨,不断完善自我,更好地服务于同学。”英语1702班李祖涵在接受采访时说道。本次动员大会不仅有利于促进学生干部明确自己的责任与义务;而且有利于弘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奉献集体、锻炼自己的精神;让学生组织真正成为全体学生的组织,做到“刀刃内向、自我改革、自我剖析”。

【 作者:张爻 赵艺佳 来自:文学院  责任编辑:王晨宇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