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顺利开展2018级迎新现场工作
发布时间:2018-10-11 13:14:56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工作人员为新生办理入学手续 张豪摄影

【本站讯】为迎接2018级新生到来,保障新生入学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和落实,9月9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于体育馆南侧开展“心迎新,路同行”2018级新生入学报到工作。现场秩序井然,氛围温暖,院学生会、、传媒中心、科技协会、学生党员群体等多方力量共同集结为新生入学报到提供服务和帮助。

迎新工作现场,院学生会的工作人员身着正装,配挂工作牌,为新生进行报到手续的办理工作。报到主要流程包括新生持本人身份证出示高考准考证及我校录取通知书进行身份确认和签字登记,根据专业姓名领取学生卡,领取新生入学资料袋等。该资料袋内含学校地图指南、致新生及新生家长各一封信、印有学院吉祥物——机械师的卡贴、学生“绿色通道”宣传手册、学校易班宣传册等,为新生入学生活提供全方面帮助。现场还设有班主任和党员服务区,提供饮用水、桌椅等服务,两名新生班主任和学生党员现场为家长们解答相关问题。

此外,为营造“家文化”的学院氛围,现场还提供多样温暖服务。从全院召集的学生志愿者身穿志愿红马甲,从学校各入口迎接新生、帮拿行李并带领至报到处,一路上讲解基本情况、介绍学校风光。学院科技协会携机器人、Robomaster工程车和步兵亮相迎新现场,炫酷的操作和走位引的现场新生和家长们频频驻足观看。现场设有“笑脸墙”签名、“帮帮签”配对、与学院吉祥物机械师合影等小环节,通过轻松的活动来缓解新生紧张心情。

本次迎新现场工作从9日下午开始至11日晚结束,除却现场工作,学院还筹备了宿舍温暖标语、“大学生防诈骗提示”宣讲、新生导航计划、大学生活浅谈、新生家长会等活动,为新生提供全面的入学指导和服务,帮助更快更好适应大学生活,开始正常的学习工作。

【 作者:戴心怡 来自:机电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肖文凤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