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计通学院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课题1项
发布时间:2018-10-10 23:47:58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近日,科技部公布了2018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部分重点专项立项结果,我校牵头申报的“海洋数值预报云计算技术研究及应用示范”项目获立项支持。总经费1435万元,国拨经费935万元,这是我校作为牵头单位承担的第三个国家重点研发计划。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智能感知与数据科学”创新团队李忠伟教师担任项目第四课题负责人,负责基于“互联网+”的海洋环境大数据存储云建设,经费634万。同时,计通学院宋弢、李永、王雷全等教师承担“海洋环境大数据处理”任务,主要负责海洋环境大数据引入与智能预处理关键技术的研究工作;崔学荣、刘昕、卢清华等教师承担“面向海洋环境大数据的云存储平台”任务,主要负责面向“互联网+”的海洋环境大数据的高效存储和快速读取的研究工作。

该项目隶属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海洋环境安全保障”重点专项,由我校牵头联合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科技大学、中山大学、天津大学、山东科技大学、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哈尔滨工程大学、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队、浪潮电子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等10家高校、研究院所和国有企业,进行“军民融合”与“产学研用”协同创新。

本项目是计通学院支撑学校“双一流”学科建设的重要贡献,是学校基础与通用学科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的重要突破。

【 作者:崔学荣 来自: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李梦慈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