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梦想启航,青春经彩——经管学院18级开学第一课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10-07 20:22:16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大会现场 闫文燕摄影

【本站讯】9月29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2018级开学第一课于逸夫礼堂举行。会议以“梦想启航,青春经彩”为主题,邀请学校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阎子峰、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姚海田、校团委书记张展、财务处处长耿彦军作嘉宾,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系室负责人、导师代表、辅导员及18级全体新生出席此次会议。

院长周鹏教授致辞 闫文燕摄影

随着暖场视频结束,啦啦操表演《启航travel》正式拉开大会序幕。大会伊始,院长周鹏教授致欢迎辞,寄语新生。希望新生秉持家国情怀,坚守石大精神;遵循学习之道,培养创新思维;坚定理想信念,书写无悔青春,努力为让自己成为一名具有“全球视野、家国情怀、创新精神、专业素养”的石大经管人而奋斗!

行政管理专业2015级本科生岳庆磊作为在校学生代表发言。作为军训期间的学生助理教官,他早已与18级新生结下深厚情谊。在大会中,他以亲身经历向18级新生分享自己的成长经验。岳庆磊指出,作为一个石大人,要守住石大经管人刻苦钻研、锲而不舍的学问之正;要守住石大经管人诚实正直、和合共生的处世之正;要守住石大经管人勇于实践、扎实做事的行事之正。

接着,工程管理专业2018级本科生徐霄代表18级本科生发言,总结了刚刚结束的军训感悟,表达了对未来大学生活的美好期许。徐霄表示,18级新生要做“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践行者,成为“惟真惟实”的见证者。

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2018级研究生朱晓萍作为18级研究生代表发言,她提出,作为新一代的经管人,要做的是顺应时代发展潮流,时刻牢记学院的人才培养理念,做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发展的优秀研究生。

学院教授委员会主席李雷鸣以自身经验结合对时代的理解为新生带来生动的第一课。李雷鸣教授指出,当代社会变化日新月异,大学生自身要具备良好的适应能力和创新能力,才能成为时代的弄潮儿。

学院常务副院长王军教授宣读《关于表彰2018级全日制硕士研究生优秀生源奖学金的决定》。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阎子峰、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郑海东、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姚海田、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江华、财务处处长耿彦军、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刘丙泉、校团委书记张展、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孙燕芳分别为获奖学生颁奖。

党委书记李逸龙讲话 闫文燕摄影

学院党委书记李逸龙发表讲话,他强调,大学生要天天学习,好好向上,成为一个自己想成为的人,保持身心的健康,精神的富足和内心的赤诚。

合唱《北京石油学院之歌》 闫文燕摄影

大会中穿插了朗诵剧及弦乐表演,朗诵剧《在变老之前远去》道出了作为一个当代大学生的追求和坚守,弦乐表演《蓝色的多瑙河》为师生带来美的享受。大会在小合唱《北京石油学院之歌》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开学第一课以“启航”为关键词,提升了2018级全体新生对学院、学科以及专业的认同感,有助于新生更好理解学院历史、学院发展及学院人才培养目标,对开启新生生涯启蒙教育、明确学涯目标、开启学涯行动都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 作者:闫文燕 来自:经济管理学院  责任编辑:董乐怡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