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地院“博士教官”军训场上育精兵
发布时间:2018-09-29 17:12:46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为学生纠正错误 雷斌摄

博士生接受采访 雷斌摄

【本站讯】军训是每个大学生开启大学之旅的第一课,总能给青春岁月留下许多深刻记忆。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的训练场地上,一抹迷彩绿让人眼前一亮,除了来自陆军的承训部队外,还有部分学生承担了助教任务。更让师生意外的是,今年的军训教官中还有一名博士生。

作为本校博士一年级的学生教官段沛然,她和人们预想中“严肃刻板的学究样”相去甚远,活力满满,温柔可亲,在训练场上要求严格一丝不苟,在生活中是学生们的暖心大姐姐,她出色完成军训任务,同时还兼顾着科研。

立正、起步、踏步,段沛然教得仔细,同学们做得有板有眼。段沛然带的是十团中唯一一个女生连,苍兰二十八连,虽为女生,训练场上的表现毫不逊色男生。

“今年9月有近5000名新生参加军训,从9月中旬开始,持续三个星期。”军训时严肃的她在休息间隙和同学们一起嬉闹说笑,时刻调动同学们的情绪。

有学生说站军姿是军训中最难的环节,的确,这看起来最简单的一个动作,其实是最难的。“军训的第一步就是要学会站军姿,我们学生教官不只在指导学生,也在向部队教官学习,不断提高对自己的要求。”段沛然说。两脚分开60度,两腿挺直,大拇指贴于食指第二关节,两手自然下垂贴紧……简单一个动作,她总是认真讲解,然后逐个调整纠正,给大家定位。

博士生与教官的双重身份让她面临双重挑战。朝五训练,晚九作息,一滴滴晨曦里的汗珠,无数次星光下的疲惫,让她成为苍兰二十八连夺目的风景。科研上她不落下风,提前完成科研任务,自己补上落下的课程……“有越多的挑战,就越要迎难而上”,这是她一直以来坚持的东西,也是军训的意义所在。

“我们是一起成长的,学生在一点一点学习技能,我们也在不断完善自身,能见证00后的成长,看到他们一天天变优秀,这是每个教官最大的收获!”段沛然总结道。


【 作者:宋亚珍 来自: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  责任编辑:董乐怡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