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召开2018级本科新生家长会
发布时间:2018-09-11 22:01:52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家长会现场  刘振杰摄影

【本站讯】9月10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在逸夫礼堂二楼报告厅召开2018级本科新生家长会。会议由2018级新生辅导员霍添主持,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刚旭与现场几百名新生家长展开面对面交流。

恰逢学校65周年校庆,刚旭首先带领家长回顾自1953年建校以来,学校和学院的历史沿革和发展过程,并向家长介绍学院的机构设置、学科专业和师资力量、毕业生就业及考研所占百分比等情况。面对中国制造转变为中国创造的机遇,刚旭重点介绍了学院国际化人才培养特色,对CSC国家公派优秀本科生交流项目、联合培养项目、德国卓越大学计划、短期研修交流项目以及带薪社会实践等进行了简要介绍。对于新生家长较为关注的学院教学培养政策,刚旭旁征博引,从历年数据入手,具体分析“九位一体”学生资助体系:“奖”“助”“贷”“勤”“减”“免”“补”“偿”“险”。“各级各类奖学金、社会实践活动、PU第二课堂、科技创新比赛、新闻宣传工作、各类兴趣社团,机电学院为新生准备了全方位的培养方案”,刚旭说,“家长们要和学校一起努力,为孩子成就美好的未来。”最后,她从大学的学习和生活两方面将大学与高中进行了对比,向家长介绍了大学学习和生活的基本特点,建议家长多与辅导员交流、进行正向引导和培养学生的独立意识等。会后,2018级新生辅导员与新生家长深入交流,对家长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了解答。

据了解,为加强学校与家长的沟通交流,形成“家校联动”的育人合力,机电学院专门建立了新生家长通讯录、新生家长微信群等,多措并举为学生培养工作保驾护航。

 

【 作者:于梦提 来自:机电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范梦颖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