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中石大学子赴众乡调研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18-08-30 23:44:20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农村作为不可忽略的社会基层,越来越受到国家的重视。自脱贫政策下发以来,许许多多的贫困人口实现了脱贫。为调查农村发展现状,更好的实现乡村振兴,义勇军下乡实践团队与8月25日奔赴众乡村展开调研行动。

为了使调研的范围更广,调研结果更加普遍,实践团队分组后前往各个目的地。此次实践队员进行调研的地方有费县张家庄、新疆喀什疏附县萨依巴格乡6村、蚌埠市怀远县、湖北十堰、保定、曹县等地。在到达各自的实践地点后,实践队员们先行联系上村委会,听他们介绍近年来,本乡村的发展情况。大部分的村委干部反映自己所在的村落及周边的村庄经济发展并不是很好,没有达到新农村发展所需要求,经济状况有待提高。许多村落内,显而易见的是常驻人员老弱严重,青壮年多数在外打工或读书,在多数的村里尤为明显,村内青壮劳力多外出务工,或因为子女入学到县城租房或买房居住,常年在村里居住生活大多是老人、妇女和小孩。据当地村民了解到乡村基础设施建设相对薄弱,近几年来各村的基础设施有很大改善,特别是公路、通讯、饮水、沼气池以及农村医疗卫生条件都有明显的改善。但是仍有部分村道路未修,农产品的外运受到严重的影响;各个村子在不同程度上吃水有一定的困难,很多村民依旧是老式的浅井水,还有个别村地表浅水还受到周遍工业污染。

历经十多天的乡村调研,实践队员充分了解到了各个乡村现阶段存在的问题。在记录下村民们的真实期盼的同时,实践队员们将这些乡村发展中的实况积极反馈给村委会,并殷切希望各乡村能够发展起来,实现乡村振兴。

【 作者:刘峻铭 来自:石油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范梦颖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