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张荣华教授做客“求是论坛”深度解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
发布时间:2015-11-21 17:11:32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论坛现场 邱玉兵摄影

【本站讯】11月19日晚,化学工程学院第九期“求是论坛”在南教楼300号举办。论坛以“贯彻五大发展理念,实现百年奋斗目标”为主题,邀请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张荣华教授为现场观众全面解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迅、全体辅导员、学生党员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此次论坛。

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于2015年10月26日至29日在北京举行。张荣华教授从三个方面对十八届五中全会进行解读,一是《建议》的基本框架和总论要点,他从“十二五”时期我国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十三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特征及目标要求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和剖析。二是《建议》的最大亮点——“五大发展理念”,他结合当下我国国情解读了“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特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五个发展理念。三是《建议》中的关键提法,包括国家大数据战略、贫困学生资助全覆盖的政策、食品安全战略、新能源汽车推广计划等。

张荣华教授透彻深入的讲解让同学们更加深入、全面的了解了十八届五中全会的内涵,“从群众到党员,感觉政治在一步一步向自己靠近。国家政策不是虚设,它和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关心国家政策不仅是身为党员的一份责任,而且是我们规划自己未来的需要。”本科生党员郑永申说道。

化学工程学院“求是论坛”至今已举办九期,在学院和学校产生了广泛影响。求是论坛以正确引领学生思想导航为宗旨,以为学生提供探索和思考真理的平台作为目标,结合时事热点,以论坛的形式引导学生的思想潮流,助力大学生成长。

【 作者:薛佳朋 来自:化学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边双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