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化学工程学院举办化蕴论坛讲述核武老人苦难人生路
发布时间:2017-11-08 09:26:48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合影 李博一摄影

【本站讯】11月4日,由共青团化学工程学院团委主办、化学工程学院学生会承办的化蕴论坛举行,有幸邀请到曾参加过核武器研发、现退休写作的老人魏世杰为师生们讲述自己的人生之路。武装部综合办公室主任李令功,机电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张鹏,化学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徐光辉及各院辅导员和学生参与论坛。

魏世杰主要从核武事业生涯、照顾苦难家庭和从事科普写作三个方面讲述自己的人生态度。他讲述了自己在“221厂”核武器研发基地的所见所闻,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诫学生:无论是怎样的工作环境都要坚守原则,将国家建设作为己任。接着,他介绍了自己的家庭环境,感谢社会各界对他的帮助,并表示将积极乐观地度过自己的晚年生活。最后,魏世杰介绍自己所著图书《禁地青春》,希望能借文字宣传严谨认真的科学精神,尽可能为社会做出贡献,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听了魏世杰老人的讲座,李令功表示:“魏世杰老人兢兢业业,积极乐观,坚持为社会做贡献的精神值得我们所有人深入学习。”现场学生被魏世杰老人的人生历程和不屈精神所感染,为老人送上围巾和鲜花,表达对老人的敬爱和美好祝愿。

【 作者:苏奕文,贾依冉 来自:化学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路瑶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