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二十二》导演郭柯做客化工学院化蕴论坛
发布时间:2017-12-11 14:00:37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讲座现场 贾依冉摄影

【本站讯】12月1日晚,化学工程学院于南教100室举办了以“正视伤痕,带笑前行”为主题的第21期化蕴论坛。电影《二十二》的导演郭柯做客此次论坛讲座,并以问答采访的方式,向我们娓娓道来藏在影片背后的故事。

论坛期间,郭柯和大家分享了拍摄初衷、摄制心路历程、现实的舆论压力和顾虑等。当谈到是什么力量驱使他拍这部影片并坚持了这么多年时,郭导回答,老人的相继去世、日本方面否认的态度,都让他迫切希望能通过一种方式使更多的人关注她们,去了解她们如今的生活。正是这种信念,让他对历史进行思考,为“慰安妇”发声。随后,对于影片“过于平静”的评价,郭柯讲到,老人只是把自己的伤痛深埋起来,因为这是一阵撕心裂肺的疼痛和不堪回首的过往,所以影片的平静中透露出来的其实是“伤痕”。面对观众“在如今这么繁杂的社会里,你是怎么能保持自己的初心?”的提问,郭柯说他希望把正能量带给更多的人,也希望自己电影的受众面可以越来越广,以此去感动影响更多的人。最后,郭柯与所有观众亲切合影,并勉励当代大学生好好学习,做个有正能量的人。

“该正视的是历史,该铭记的是人心”。此次讲座让更多的学生了解到这样一段平常难以启齿的黑暗历史,能让学生对待历史伤疤有:“不终日怨恨,但一刻不忘”的正确态度。在看到老人们经受过无法想象的苦难后,仍能愤怒归于平淡;即使带着不堪回首的记忆,依然能够继续向阳生活的态度,能够正确看待慰安妇受害者问题,并树立积极向上的人生观。看到导演郭柯不惧舆论压力,敢于触碰敏感话题,为历史发声的勇气后,能够在今后的生活中做正义的发声人,敢于了解社会现实和痛点。

【 作者:贾依冉 来自:化学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刘俊华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