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机械2305团支部联合工业2302团支部于富春江路小学开展反霸凌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03 12:11:55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机械2305团支部联合工业2302团支部于3月26日前往富春江路小学开展“以友为荣,拒绝霸凌,用爱点亮校园,别让霸凌挡住阳光”主题团日活动,提高小学生对于校园霸凌问题的认知,增强学生们的自我防范意识。本次活动由机械2305团支部书记时天一和班长胡坤辰共同主持,机械2305团支部全体成员和工业2302团支部部分成员参加。

活动伊始,胡坤辰和时天一为学生们开设反霸凌知识小课堂,将反对校园霸凌的知识以小动画、短视频等浅显易懂的方式展示给学生们,并结合工业2302班沈承旭讲述的校园霸凌真实案例,让反霸凌观念深入人心。

在之后的有奖竞答环节,胡坤辰向学生们提出像“如果你看到校园霸凌事件发生,你该怎么做“”如果你成为了校园霸凌的受害者,你该怎么做“之类的小问题。学生踊跃参与,一位小朋友回答道:”假如我是被霸凌者,我会立刻告诉老师,因为我知道,我越沉默,霸凌者就越猖狂。“本环节中,每位参与的学生都得到了一份精美小礼品,问答的形式也让学生们把反霸凌知识记深记牢。

随后,时天一与五名支部成员上台表演舞台剧,诙谐的剧情引得孩子们捧腹大笑,激发了学生们的兴趣,在无形中帮助他们理解反对校园霸凌。最后,由学校老师做总结发言,并合影留念。

童心向善,拒绝霸凌;你我同行,守护成长。本次团日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学生们对校园霸凌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让他们学会了如何在遇到校园霸凌事件时勇敢站出来,向老师、家长和社会寻求帮助。同时,活动还增强了学生们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为构建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 作者:时天一 李浩文 来自:机电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任宸茗 审核:王大勇】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