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储建学院组织召开保研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4-04-02 23:30:42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分享人进行经验分享

同学认真倾听

3月31日,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于南堂216组织召开保研经验分享会。本次会议由2021级辅导员王加胜、尚学滨主持,对保研有疑惑或有保研意向的80余名21级同学参与本次会议。

本次分享会邀请了建环2002班袁朝阳(保研至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储运2002班雷心念(保研至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两位同学做分享。袁朝阳以“打好信息战”为题,以保研时间线为切入点,从保研的前期准备工作展开,详细介绍了本校推免资格、外校夏令营等情况。雷心念以“前路漫漫亦灿灿”为主题,从本校推免资格、目标院校offer、材料准备三部分入手,展开介绍。雷心念着重强调了“保证学业成绩”“不能挂科”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在此基础上提高英语水平、提前准备材料、大胆投递院校。要提前做好准备工作,强化个人优势,不打无准备之仗。最后,雷心念介绍了包括目标院校官网、保研岛微信公众号等保研信息获取渠道,提醒同学们理好时间线,稳扎稳打每一步。

在自由提问环节,储运2103班杨文杰问到“如何在985院校和保研本校间做选择”的问题。雷心念指出,选择院校不仅要考虑该校的综合实力,也要结合自己的个人兴趣,不能盲随大流。

王加胜对两位同学的分享表示感谢,就疑难问题谈了自己的看法。王加胜提出,要从个人兴趣、院校水平两项上综合考虑,选择最合适的道路。王加胜向同学们展示了往届的保研数据,包括保研人数、保研去向、申请综合发展素质评价等内容。王加胜鼓励没有加分机会的同学努力学习,稳住学分绩,争取加分保研机会,提醒保研边缘人员做好两手准备。

本次分享会帮助21级同学深入了解了保研中的各种注意事项,进一步明确自己在本学期的学业规划。

【 作者:王茹慧 来自:储建学院  责任编辑:高文鑫 审核:王大勇】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