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赴国家铝型材及门窗制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开展合作交流对接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8 13:59:22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为进一步深化校企交流合作,实现高质量发展,3月22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鲁效庆带队到国家铝型材及门窗制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开展合作交流对接活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曹宁、材料科学与加工系系主任孙建波、材料科学与加工系系副主任刘恩洋等参与对接活动。

在国家铝型材及门窗制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以下简称质检中心),临朐县副县长李备友,临朐县教育局副局长张兴栋,质检中心主任赵兴廷及副主任于淑斌参加此次合作交流。鲁效庆介绍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基本情况、学科方向、科学研究以及相关成果应用等情况。赵兴廷主任介绍了质检中心科技研发、技术服务、成果转化等情况。双方就校企合作交流、学生联合培养、科研服务、合作发展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就相关技术问题展开了研讨和交流,并参观了质检中心材料检测的多个实验室。

经过对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与质检中心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方面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双方将按照“资源共享、优势互补、面向未来、共同发展”的原则,建立稳定的校企合作关系,在金属材料与检验检测相关的材料科学与工程领域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合作。

国家铝型材及门窗制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2018年3月由原国家质检总局批准筹建。是江北唯一一家专业提供铝型材及门窗制品检验检测、标准制修订、科技研发、技术服务、成果转化推广的国家质检中心和综合性技术服务平台,被列为山东省生产性服务业发展布局规划(2018-2028年)科技服务重点项目,是临朐县搭建“一园、一院、五中心”铝型材产业发展平台的核心组成部分。

【 作者:王佳 来自: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郝佳珠 审核:王大勇】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