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化工学院董斌副教授入选爱思唯尔2023“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发布时间:2024-03-28 13:52:14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3月27日,爱思唯尔 (Elsevier) 发布2023“中国高被引学者” (Highly Cited Chinese Researchers) 榜单。我校16位学者上榜,机构排名75。化学化工学院化学系董斌副教授入选该榜单。

2023“中国高被引学者”上榜共计5801人,来自496所高校、企业及科研机构,覆盖了教育部10个学科领域、84个一级学科。此榜单以全球权威的引文与索引数据库Scopus作为中国学者科研成果的统计来源,采用上海软科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开发的方法,受到国内外众多媒体和学者的高度关注。

据悉,爱思唯尔发布“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采用多种评价指标,不仅系统性地展示中国科研领域的人才分布现状,而且精准呈现各机构、高校优势学科构成及学术影响力,以及在关键技术研究和各重点领域的顶尖人才。入选“高被引学者”榜单,意味着该学者作为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发表论文的被引总数在本学科的所有中国(大陆地区)研究者中处于顶尖水平,在其研究领域具有重要影响力,其科研成果为该领域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中国高被引学者”从多个维度深度剖析、识别各个学科处于不同科研职业生涯的中国学者,展示其科研成果表现,遴选学术人才,对学校人才评价与人才培养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

董斌,中共党员,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电解水制氢催化剂及电解槽装备的机理设计及应用研究。主持国家自然基金面上项目、山东省基金面上、青岛市科技惠民引导专项等课题10多项。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Angew、Adv. Mater. 、EES等期刊发表一区论文50多篇,ESI高被引论文10篇,H因子63。入选2022、2023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2022、2023斯坦福大学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担任一区期刊Chinese Chemical Letters编委,一区期刊Nano-Micro Letters青年编委等。2021年获评山东省“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称号。


【 作者:张海芸  来自:化学化工学院  责任编辑:郝佳珠 审核:王大勇】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