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石工学院举行“与教授有约”第168期
发布时间:2024-03-27 10:51:03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3月22日,石油工程学院于南教118召开本学期专业年级会,本次会议邀请系主任姚传进教授担任主讲嘉宾,2023级本研一体化班,石工(智能)班全体学生与会。

沐时代春风,探索自我与成长。会议伊始,姚传进教授以“抓住机会,明确定位”为主题,与学生展开讨论。首先,姚传进教授从当下人才交流沟通能力刚需的背景出发,分析当下本研与智能两个专业未来的发展趋势。与此同时,姚传进教授对标培养方案与考核要求,明确了学生在高层次技术与行业智能化方向应当具备的理论基础和创新能力。随后,姚传进教授与学生分享了自己的大学生活,结合身边学生的生活状态,指出提高学业成绩、培养自身能力的方法,提倡学生从规律作息做起,把握课下自习、体育锻炼与学生工作三者之间的平衡,从而指导学生做好本科阶段的学业规划。在互动解答环节,姚传进教授以求职、就业和未来发展为导向,详细解答了学生在参加竞赛,选择保研专业和院校,专业分流等方面的困惑。

借盎然春意,向下扎根,向上生长。辅导员张家馨总结分析了上学期学生的专业成绩与排名,督促学生夯实学科基础,树立积极向上的学习态度。借此机会,向学生讲述入党积极分子评选标准与流程,安排与会各班做好入党积极分子推荐人选的民主选举工作,鼓励学生在学习、工作与社会服务中积极表现自我,提高自身素质,在实践中展现新时代青年的奉献与担当。

趁大好春光,迎接机遇与希望。会议最后,本研(石)2002杜昕鸽向学生分享自己的学习经验。杜昕鸽指出,学好数学分析与大学物理,需要同学们养成听课坐前排,上课记笔记,课后常复习的习惯。与此同时,要熟练运用编程软件,学会管理时间,为后期的科研工作打下基础。

青春正当时,踔厉勇奋进。本次大会的召开,通过对话交流的方式回应了学生在学习上和思想上的关切热点,解答了学生现阶段学习与未来生涯规划的困惑,明确了学生此后在学习生活中努力的方向,激励全体学生明确目标、合理规划大学石光。

【 作者:孙雅琦  来自:石油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任宸茗 审核:王大勇】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