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多个团支部联合开展“弘扬雷锋精神,让青春在奉献中绽放”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6 21:44:49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图为支部成员合影

为弘扬雷锋精神,激发青春力量,装控2302团支部、计算2301团支部、计算2302团支部、地质2301团支部、地质2302团支部于15日至17日联合湛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青岛西海岸新区幸运草公义服务中心、青岛西海岸新区医务工作者联合会、青岛西海岸新区隐珠街道小哨头社区志愿者服务队开展了为期三日的“扬雷锋精神,让青春在奉献中绽放”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活动开始前,五个团支部负责人互相发表对于本次弘扬雷锋精神活动的看法,通过讨论确认三天活动的工作分配吗。3月15日,志愿者们协助湛山社区工作者进行经济数据普查,共计帮助社区进行普查企业500余家,为社区工作提供极大的帮助,解决社区人手不够全面普查难的问题。3月16日,各团支部人员义务帮助社区清除“顽疾”。清理社区道路旁的垃圾,清洁社区公告栏上的残余宣传页,为清洁工作者的减轻工作压力,美化市容,为创城助力,为文明添彩,得到了社区工作者的认可与肯定,在服务社区的同时,支部成员学习了社区工作流程,不仅增长见识,提高了自己的工作技能,还收获了工作的快乐。3月17日上午,志愿者来到青岛市西海岸新区福爱老年公寓,为老人们理发,陪老人们聊天,老人家在公寓中需要的不仅仅是物质上的提供,他们还需要精神上的陪伴,支部成员坐下把老人们当作自己的爷爷奶奶和他们耐心的聊天,深入了解了老人在公寓中的生活。在休息的间隙,支部成员为大家表演节目,老人们爱听的快板、戏曲、小品一出来,他们立马打起了精神,看着眼前这群让他们开心激动的志愿者,各支部成员用实际行动弘扬了中华民族孝老敬老的传统美德,生动诠释了雷锋精神。

三月为学雷锋志愿活动月,本次活动更是深度将雷锋精神根植于青年学生心中,并帮助其培养乐于服务人民、服务社会的伟大奉献精神。支部成员走出校园、走进人民,于社会中帮助他人,积极响应国家对于推动培养青年学生“为人民服务”雷锋精神价值观念的呼吁。

【 作者:王曦瑶 王子涵 王奕栋 来自:新能源学院  责任编辑:高文鑫 审核:王大勇】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