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求职经验分享暨就业指导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3 08:26:19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为进一步推进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抢抓春季就业机遇,促进学生高质量更充分就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于3月12日在工科E1716举行“职引未来e起领航”计算机科学系专场就业交流暨经验分享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玉平,计算机科学系主任孙运雷,计算机科学系书记肖军弼,班主任和学业导师代表龚安、张晓东,毕业班辅导员王芳,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物联网工程专业2020级学生参加会议,座谈交流会由王芳主持。

就业座谈交流会现场

应届生代表党江宁、杨旭峰、郑荣娟、李鑫分享了求职经验。党江宁通过在线的方式从学习经历、个人技能、项目实践等方面系统介绍了如何有条理地制作一份出色的简历。杨旭峰根据自身经历,详细介绍了面试准备、投递时机、面试技巧等面试经验。郑荣娟建议同学们要合理定位,结合自身优势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李鑫着重介绍了实习与项目经历的重要性。

杨旭峰同学作求职经验分享

郑荣娟同学作求职经验分享

李鑫同学作求职经验分享

座谈交流中,龚安老师结合担任招聘面试官的经历,建议学生面试之前要充分了解岗位情况,认真复习计算机相关基础知识,结合个人能力的实际情况来应聘岗位,同时提醒大家不要仅盯着起薪待遇,而是要看长期的职业发展。

张晓东老师建议学生要充分认识当前的就业形势,把握好理想与现实,综合个人情况及企业需求,选择个人合适的岗位,别耽误宝贵时间,争取先拿到一个岗位。同时要看到还有更多的行业和企业,多多尝试新的方向。

肖军弼老师建议学生要树立合理的期望值,以积极的态度面对求职,把握好应届生的身份,不能等、不能靠。同时讲解了不同企业的特点,强调不能仅看个人喜好,应该尽快完成工作签约,做到“先就业、再择业”。

孙运雷老师建议学生要根据自己的编程能力和社会综合能力情况,在求职中正确评估自己的能力,个人求职范围不能仅仅局限于互联网IT行业,要进一步明确适合个人发展的目标,在春招中积极行动起来。

就业座谈交流会现场

交流总结中,王玉平诚挚感谢孙运雷、肖军弼、龚安、张晓东等各系负责人、班主任、学业导师对学生就业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对四位应届生分享的个人就业定位、不断复盘总结的积极心态、简历制作和面试实战经验给予充分肯定,强调指出老师和学生一荣俱荣、老师们真心祝愿每一位同学都能找到适合自己发展的岗位,并在求职理念、求职视野、求职能力和求职机遇等方面对参加座谈的同学们给予指导,希望全体同学不断强化自主学习和终身学习的能力,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锤炼过硬的就业竞争力,在求职过程中实现个人的快速成长,以实际行动回馈父母、学校和社会。

本次座谈交流会重点针对计算机科学系学生就业存在的困惑及问题,结合具体事例对应届生就业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要更新求职理念,思想上要认清就业中的不变与变,不变的是要坚持为社会创造价值,变的是就业市场和行业技术,既要志向远大又要脚踏实地,与时俱进地明确就业目标方向,让自己的价值体现在为社会作贡献上;二是要打开求职视野,积极拓展求职的渠道,充分用好校招、社招、招聘网络等线上线下平台,同时要结合自身情况,扩大求职领域的范围,在探索中找到适合自己的岗位;三是要锤炼求职能力,根据个人求职方向、岗位能力需求情况,在一次次应聘中客观认识不足、明确优势,不断总结调整,在求职实战中锻炼提升竞争力;四是要抓住求职机会,春招是用人单位查缺补漏、计划调增的窗口,时间短、节奏快,要积极主动地把握住这一个就业黄金时期,尤其是要积极主动对接学校邀请到校招聘的单位,践行“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和基层一线建功立业”的青春誓言。

3月13日,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玉平、毕业班辅导员王芳结合本次座谈交流会的情况,在工科E1002与计算机专业、物联网专业正在求职的毕业生进行谈心谈话,一对一地详细了解学生目前的求职状态和个人困惑,并给予指导和鼓励。学院“职引未来 e起领航”计算机科学系就业交流暨经验分享系列活动,有利于学生进一步强化求职意识和就业能力,加强了学院就业育人工作,凝聚了学生就业工作合力。


【 作者:文/朱钊墨 王芳 图/李承骏 来自: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责任编辑:卜令朵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