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举行第一期“青衿计划”暨2021-2022学年团学骨干素养提升工程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22-05-03 16:10:05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青衿计划学员在听讲座 樊俐君摄影

青衿计划开班仪式上唐丽坤老师讲话 雷佳铭摄影

青衿计划开班仪式上程琨学长与学生们线上交流 雷佳铭摄影

【本站讯】为建立和完善经济管理学院学生骨干培养机制,合理挖掘、培养经管学院优秀学生,打造合格高效学生工作骨干队伍,5月1日,由共青团经管学院委员会、经管学院学生会主办,经管学院学生骨干培养中心承办的第一期“青衿计划”之团学骨干素养专题讲座暨开班仪式于南教楼300号报告厅召开。本次培训班面向经管学院全体学生,共招募103名青衿计划学员,线上及线下培训包含旁听生共有110位学生参与,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孟兆刚、团委书记唐丽坤出席开班仪式。

活动伊始,学生骨干培养中心主任、学生会组织部部长吕林鑫对“青衿计划”做简要背景介绍, 在开班仪式进行前,全体起立,奏唱国歌。随后,孟兆刚致辞,对“青衿计划”的举办表示祝贺,同时寄语在场学生骨干要秉承石大精神,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树立学习意识,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谈话过程中孟兆刚强调要注重交流与实践,思考“知难行易还是知易行难”这样一个理论问题,寻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与青年的联系。开班仪式结束后,由唐丽坤带来团学骨干素养提升专题讲座,主要围绕搞好三个“建设”,做“六有”团学骨干这两个方面展开。唐丽坤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4月21日发布的《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给在场学生骨干展开讲述,她表示,学生要堪当大任,就要搞好思想建设,做有理想、有追求的学生干部;搞好能力建设,做有担当、有作为的学生干部。活动最后,由现任职于中共浙江省委组织部的程琨带来线上校友交流会,会议主要以互动问答的形式开展,整个过程中程琨对“如何平衡学生工作与学习”“怎样处理学生工作中的挫折”等问题进行解答。

“青衿计划”为学生提供优质的培训平台,也为团学骨干综合素质以及实践能力的提升打下坚实基础,更有利于为学院培养一批批高质量学生骨干定下良好的基调,激励经管人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最好成绩。

【 作者:樊俐君 来自:经济管理学院  责任编辑:冯永进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